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21江北产投债01:助力江北产投打造长三角标杆产投运营商

2021-03-11 16:59 中国发展网
江北新区 企业债

摘要:据江北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司经营计划、项目进度及资金需求,江北产投集团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末发行第二期13亿元优质企业债券,其中约8亿元将用于中国气象谷启动区项目建设,约5亿元将用于基金出资。剩余的20亿元将于2021年后半年陆续启动发行。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债市讯 李鑫 邵鹏璐 报道 3月10日,由天风证券牵头主承销的“21江北产投债01”12亿元优质企业债券以3.87%的低利率成功发行,全场认购倍数2.68。“这充分体现了投资人对江北新区未来发展的信心。”发行人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北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债市记者表示,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有利于江北产投集团利用企业债券资金优化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债务结构比例,拓宽总公司的融资渠道,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还为江北新区新兴产业发展、创新产业布局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20210311134350

作为注册制下江苏省首支成功注册的优质企业债券,本期债券是江北产投集团在今年1月底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注册通知后的首期发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注册通知,本次优质企业债券共获批45亿元,将主要用于向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或创业投资基金出资或增资、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江北产投集团补充营运资金。

“随着债券的不断发行,也将吸引资本市场持续助力江北新区现代化产城融合新主城的建设。”据江北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司经营计划、项目进度及资金需求,江北产投集团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末发行第二期13亿元优质企业债券,其中约8亿元将用于中国气象谷启动区项目建设,约5亿元将用于基金出资。剩余的20亿元将于2021年后半年陆续启动发行。

微信图片_20210311134406

江北产投集团于1992年注册成立,截至目前,公司注册资本约65.48亿元,公司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直接管理。南京江北新区是2015年6月27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13个国家级新区,成立近5年来,新区聚力聚焦打造创新策源地、建设江北新主城和构建“两城一中心”新兴产业地标,基础竞争力在国家级新区中由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2019年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挂牌成立,江北新区迎来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和联动的新机遇,已成为整个江苏省的发展重点。

江北产投集团作为江北新区和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唯一的产业投资与发展主体,长期主体信用等级为AAA,同时也是南京市唯一的AAA主体信用评级的产业投资发展平台。江北产投集团围绕新区“芯片之城”“基因之城”的产业定位,紧扣新区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了研创园、生物医药谷、智能制造产业园“两园一谷”产业平台,形成了产业项目投资、产业载体建设、产业综合服务和保障房建设四大业务板块,业务地位较显著。

“未来,江北新区将通过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先导区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对外合作开放重要平台建设等方面推动新区发展,让该区成为长三角地区独具活力和吸引力的高端人才发展沃土。”江北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产投集团将通过各业务板块的协同运作、滚动增值,力争成为江苏省和长三角区域具有标杆引领作用的产业投资运营商,成为全国城投系统产业投资领域转型发展的成功典型。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