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20德源绿色债:努力推动常德经济实现绿色转型

2020-03-18 11: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绿色债

摘要:本期债券计划发行额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基础发行额为人民币10亿元,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项目,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弹性配售额为人民币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常德经开区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项目。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记者 | 邵鹏璐

3月19日,“20德源绿色债01”将发行,本期债券发行人为湖南省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主承销商为天风证券。本期债券为7年期固定利率债券,信用级别为AA+,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级别为AA+。

本期债券计划发行额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基础发行额为人民币10亿元,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项目,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弹性配售额为人民币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常德经开区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项目。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所用常德经开区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项目,发行人预计项目将于2020年4月份开工,2022年4月份竣工验收。本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规划主要建设4类厂房、集中式办公中心、公共能源运管中心、公共生活中心、公共环保设施运管中心以及项目建设区域内道路、供配电、给排水、通信、绿化等配套设施和“海绵城市”、“绿色建筑”、充电基础设施等专项内容。

本项目建设目的是落实“产业立市、筑巢引凤”方针,促进常德经开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高产业集群效应;促进经济结构转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大产业方向,对实现常德经开区建设“千亿园区”的目标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经开区最具活力的产业园区之一,而且将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强有力推进器。

本项目建设过程以及建成后运营过程都能够提供大量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通过本项目建设,既可以解决常德部分城镇人口的就业问题,还能为当地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

据了解,常德经开区围绕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这一大主线,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园区载体建设,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和扶持政策。本项目是常德经开区“一三五”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对做大做强节能环保产业,推动节能环保规模化、产业化,推动地方经济转型,为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对常德市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