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绍兴市柯桥区国有企业产业化转型重大成果 柯桥国控集团AAA在资本市场圆满亮相

2023-11-16 11: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中国债市讯 绍兴市柯桥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前身为绍兴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5月变更为柯桥区国控集团,是在原有柯桥区国投集团的基础上整合设立的,注册资本20亿元。集团下设柯桥区国投集团、金柯桥能源、兰亭国控等多家企业集团,控股轻纺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市场经营、供水排水、房产开发、轨道交通、土地开发、基建投资、旅游开发、文化传媒等。截至2023年6月末,国控集团的总资产已突破3300亿元,净资产已突破1000亿元。

6423420

2023年9月28日,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确定绍兴市柯桥区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柯桥区国控集团成为除杭州、宁波外浙江省首家县(市、区)主体信用等级AAA企业,跻身国内企业主体信用最高等级。

2023年1-10月,柯桥区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203.44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2.64亿元。柯桥区作为经济发达的全国十强区、共同富裕的示范先行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国资国企的大力支撑。近年来,柯桥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进国企改革,下大力气盘活资产,提升国企竞争力。这次获得企业主体信用最高等级AAA,充分说明了评级机构对近年来柯桥区委区政府“一企一策”推进国企改革、系统盘活国有资产、积极提升国企运营质量的充分认可。

641231230

日前,由国控集团担保的柯桥国投集团5亿元私募公司债券成功簿记发行,本期债券发行期限3年,发行利率为3.10%,全场认购倍数4.66倍,本期债券发行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创2023年以来绍兴市同规模以上中长期信用类债券最低利率!本次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市场投资人对国控集团深化转型发展思路、布局的认可,以及对柯桥区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6412310

下阶段,柯桥区国投集团(国控集团)将按照柯桥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起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的重任,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增后劲,持续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效能。进一步提高国控集团的竞争力、影响力和美誉度,全力打通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不断拓展融资品类,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着力提升合作效应,充分发挥大公国际在信用评级领域的专业优势,不断加深与评级机构合作,通过发债担保等多种方式努力降低融资成本,积极推进自身评级提升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更有力的国企品牌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