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支持国家战略 提振地方文旅产业 德安城发8.8亿元社会领域专项企业债成功发行

2023-07-11 09:4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中国债市讯 2023年7月4日,由天风证券主承销的2023年德安县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安城发”)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成功发行,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共8.8亿元,分为两个品种,期限均为3+4年,品种一发行利率为4.95%,品种二发行利率为4.90%,本次债券系江西省首支区县级社会领域产业专项企业债券,创今年以来江西省区县级同评级同期限企业债发行利率新低。

“德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这里是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祖籍地、东晋田园诗祖陶渊明的故居地、近代哲学泰斗熊十力思想的形成地、义门陈文化的发祥地、万家岭大捷的发生地。近年来,德安县按照强工兴旅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出新,城区与乡村竞相出圈,业态与品质全面出彩,迈出打造文旅名县的坚实步伐,努力绘就隆平故里·情义德安的崭新画卷。”据中共德安县委书记周三连介绍,目前德安县结合自身历史底蕴的优势资源禀赋,加快建设一批具备牵引力的大型项目,打造省级区域文旅名县。本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号召,以打造袁家山科普示范园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为抓手,以产业融合发展和品质全面提升为支撑,通过弘扬名人文化,加快补齐省级文旅设施短板,为推动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做出长足贡献。

“公司是由德安县人民政府为推进县城城区土地市场开发,加大城市建设类投资开发经营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国有资产潜能而整合组建的国资城投平台,主要承担辖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发展,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区域地位不断提升。在做好政府代建工程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的基础上,公司全面拓展市场业务,向市场要效益,深度推进市场化发展转型,公司业务由单一项目代建转变为以土地开发、授权投资建设、住房开发为主,以商业地产经营、城市的维护与运营、股权投资等为辅的综合性城市建设开发运营体系。”据德安城发总经理刘群波介绍,本次债券的发行帮助公司打开企业债融资渠道,为公司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加快实现产融结合的战略发展目标,更好地赋能于公司产业转型的宏伟蓝图。

本次债券主承销商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债券创今年以来江西省区县级同评级同期限企业债最低票面利率。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市场对德安城发综合实力的极大认可,也反映了投资人对德安城发未来发展的充分信心。此次债券发行不仅大幅降低了发行人融资成本,也对推动德安县旅游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天风证券未来也将继续积极响应“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相关政策,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以多元化金融服务赋能文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德安城发董事长满双华表示,未来,德安城发将继续履行国企“投资主体、建设实体、融资载体”的使命担当,依托德安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做大做强公司现有各项业务,同时积极拓展新的业务板块,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规模,为德安县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德安县政府的引导下,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德安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提高区域承载能力和城市化建设水平,改善地方人居环境,积极构建全民共享、实用便捷、富有特色的旅游基础设施网络,使德安县居民切实享受区域经济发展的成果。公司也将用好本次债券募集资金,为德安县切实完成“强工兴旅、绿色发展、城乡一体、幸福宜居”的战略目标,贡献更多城发力量!(供稿:德安县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邓丽丽,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张少涛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