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杭州上城城投企业债首秀 打造区县低成本融资样本

2023-01-17 16: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中国债市讯 近日,杭州上城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城城投”)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1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期限为5+2年期,发行利率为3.50%,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A,创浙江省区县级同级别同期限企业债券发行利率新低。本次企业债券成功发行是上城城投在境内公开市场的首次亮相,展现了上城区区属国企平台的综合实力,也为区域建设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WechatIMG80

上城区地处杭州市东部,作为杭州市的核心城区,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也是钱江新城、望江新城核心区所在地,紧邻钱塘江和西湖,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上城城投是上城区属国有企业,于2021年12月9日挂牌成立,由两家AA+公司合并整合组建。上城城投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品牌”规划目标,努力实现城市建设和产业空间拓展双轮驱动,主要从事城建置业、项目开发、资产运营、投融资管理等相关业务,主要开发范围重点有望江板块和艮北板块。上城城投首次主体信用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国际信用评级为惠誉BBB。

上城城投根据企业业务模块和省市区各项要求,围绕企业战略规划体系及发展路径,凝心聚力、戮力同心,着力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强化人员配备,建设了一批包括全省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杭州市上城始版桥未来社区、杭州市李宁体育园、上城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在内的精品型、引领型工程,持续打造宜居型品质生活空间,通过商业地产项目合作、留用地开发建设等举措,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为城市发展奠定基础,打造具有“城投速度”“城投温度”“城投高度”的崭新地标。

据介绍,本次企业债券总注册规模为32亿元,其中,24亿元用于望江单元SC0404-R21/R22-05地块农转非拆迁安置房(含城市居民)项目、望江单元SC0404-18地块安置房项目及始版桥未来社区SC0402-R21/R22-06地块农转非居民拆迁安置房(含城市居民)项目的工程建设,8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本期债券为首次发行,其成功发行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了企业债务结构;同时,募投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望江区域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对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上城城投将持续强化沟通协作,加大投融资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地位与影响力,为推进上城共同富裕示范城区建设注入信心与活力。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