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华泰联合证券:全周期压实风险防控 全链条提升服务质量

2022-08-25 14:27 中国发展网

摘要:2021年,华泰联合证券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下,积极开展置换企业债券承销工作,主承销了句容城投债、扬中交投债、丹阳高新债等多支置换债券,极大减轻了发行人受疫情影响带来的资金压力,为当地稳经济稳金融作出了重要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825111834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中国债市 吕娅珊 邵鹏璐

为规范企业债券主承销商和信用评级机构相关业务行为,强化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管,压实中介机构责任,提高承销和信用评级质量,推进企业债券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和信用评级机构信用评价工作,近日向社会公布了评价结果。

“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企业债券方面的实施和应用,也是规范主承销商企业债券发行承销及存续期管理业务行为、完善企业债券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很多企业已经将信用评价结果作为遴选企业债券主承销商的重要考量指标,这是市场的选择,也是评价结果影响力逐年提升的体现。”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兼债券业务线总经理周继卫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信用评价指挥棒的引导下,各主承销商不断加强业务人才队伍的建设、完善相关标准及制度、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风险防控,各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共同推动企业债券市场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周继卫表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华泰联合证券不断完善公司制度建设并狠抓落实,将履职尽责和提升服务质量落实到过程管理中;通过建立完善的内部学习机制,帮助项目组明确监管要求的红线和正确的合规操作流程;组织开展培训与专项技术研究,在信用评价引导下不断提升综合信用水平、专业能力和服务意识。

自2019年起,国家发展改革委按评价得分高低,将受评主承销商分为A、B、C三类。3年来,华泰联合证券均获得A类评级。

2021年度,华泰联合证券承销企业债券139.12亿元,近5年承销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7.59%。华泰联合证券继续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向,2021年承销了桐庐新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周口市城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常州天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债券等一系列投向新型城镇化建设、绿色和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债券。

周继卫介绍,2021年,华泰联合证券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下,积极开展置换企业债券承销工作,主承销了句容城投债、扬中交投债、丹阳高新债等多支置换债券,极大减轻了发行人受疫情影响带来的资金压力,为当地稳经济稳金融作出了重要努力。

“华泰联合证券一直以来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本职,通过推动公司内评级体系的建立,扶优限劣,引导资金流向高质量发展的实体经济方向。与此同时,华泰联合证券在加强内部培训的同时,也在借助科技赋能提升执业质量,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性。多年来,华泰联合证券坚持把风险底线作为公司第一生命线,连续保持企业债券零违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稳经济稳金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继卫表示。

针对风险防控,华泰联合证券从规则、流程、人员意识和处罚措施等角度,构建并完善立体式的合规内控体系,通过严格的评级体系把控项目入口风险,制定详细量化的立项准入标准以严控债券准入信用风险。存续期风险管理方面,公司对受托债券进行分类并对信用风险状况进行排查。尽职调查方面,公司对发行人基本情况、业务技术、财务会计、募集资金安排、资信情况及增信机制等方面均进行详细尽调核查,严谨、扎实的尽职调查要求和底稿要求,为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提供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