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舟山普陀国资公司成功发行6亿元债券 助推开启“两个先行”海岛实践新篇章

2022-08-22 14:14 中国发展网

摘要:普陀国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债券成功发行,利率创下历史新低,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综合融资成本、优化资本结构,同时强化了保障性住房项目资金需求保障。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中国债市讯 近日,由财通证券主承销的“2022年舟山市普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公司债券(品种一)”(22普陀国资债01)成功发行。本期债券为纯7年期,发行规模6亿元,票面利率3.27%,全场认购倍数5.62倍,创下全国AA级主体企业债券发行利率历史新低。

本期债券发行,吸引了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及基金公司等大量投资机构参与,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舟山市普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陀国资”)综合实力、资信水平的高度认可和长期投资价值的坚定信心,也进一步提升了普陀国资及舟山市在债券市场的声誉及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822141332

近年来,舟山市经济保持较快增长,2019~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分别达到1371.6亿元、1,512.1亿元和1703.6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2%,增速居浙江省首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分别为11.7万元、13.1万元和14.7万元,位居浙江省前列。

舟山市普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21日,公司注册资本8.5亿元,舟山市普陀区财政局为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依托舟山市区位和海洋性资源优势,截至2021年末,普陀国资资产总额566亿元,净资产198.22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61亿元。作为舟山市普陀区着力打造的国有控股公司,近年来主要从事普陀区范围内重点区域、重大工程的开发建设,经营范围涵盖土地开发、资产经营、服务业务、贸易业务、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等五大板块。目前,普陀国资已成为舟山市普陀区资产总量最大、资产质地最优、综合实力最强的国有控股公司。

舟山市普陀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几年,普陀区坚持以现代理念和绣花功夫建设管理城市,倡导民生先行、普惠共享,以极大的定力推进“自由贸易先行区、海洋产业新高地、海上花园会客厅”建设,全力打造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体现了市场投资者对普陀国资的认可,这也是对普陀区及舟山市发展的认可。未来,普陀区将通过更优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品质,致力高质量,走好共富路,努力建设现代化新普陀,为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普陀国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债券成功发行,利率创下历史新低,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综合融资成本、优化资本结构,同时强化了保障性住房项目资金需求保障。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是提升普陀区居民生活质量、助力“两个先行”舟山实践、深化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重要一步。未来,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履行国企责任担当,为普陀区稳经济增长、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

主承销商财通证券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对舟山市普陀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当前,浙江正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财通证券作为浙江省属券商,始终坚守“金为实服务”使命初心,坚持深耕浙江与服务全国并进,更好发挥省属金融国企助力共同富裕的战略性平台作用,全力为企业提供全业务链、全生命周期服务,在新时代路径中助推浙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性融资担保公司,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为客户降本增效的又一典型案例。未来,中投保将继续按照深入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创新支持国家“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本次债券批文总额度12亿元,本次为首期发行,后续,普陀国资将积极与监管机构及主承销商沟通对接,为二期发行做准备。同时,普陀国资将以本次债券发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功能定位、发挥资源优势、拓宽融资渠道、提升持续发展能力,扎实推进“两个先行”海岛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舟山市普陀区财政局)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