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湖州首单优质企业债券发行 助做大做强智能装备制造业

2022-07-29 16: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中国债市讯 记者 邵鹏璐报道 近日,浙江省湖州城市集团联合牵头主承销商浙商证券精准研判利率走势,找准窗口,于7月26日成功发行2022年湖州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第一期),系湖州市首单优质企业债券。

微信图片_20220729162021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15亿元;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A/AAA;发行期限5+2年;全场认购倍数达3.65倍,其中中标非银投资者占比达90.67%;票面利率为3.29%,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近120BP,创今年以来全国同期限企业债券发行利率新低,在大幅降低公司融资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湖州市在资本市场上的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729162026

优质企业债券系国家发展改革委针对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推出的品种,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主管部门和市场投资人对公司综合实力、发展前景的全方位认可。在当前债券市场监管整体趋严的情形下,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长三角创新中心产业园一期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在保障城市集团项目建设、营运资金的同时,也将促进产业良性发展、繁荣地方经济。

微信图片_20220729162029

具体来看,长三角创新中心产业园一期项目拟依托湖州现有的产业基础、立足于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大方向、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等核心装备制造领域的科研项目、服务于湖州“4210”现代产业体系、助力湖州做大做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是提升长三角产业合作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729162033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