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西安城投公司债成功发行,为建设更高能级的国家中心城市全面赋能

2022-07-12 14:12 中国发展网

摘要:截至2021年末,西安城投集团资产总额1,943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燃气销售量22.3亿立方米,集中供热量3900万吉焦,公交行驶里程4.2亿公里。

近日,由中信建投证券牵头主承销的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22西基03”、“22西基04”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品种一为纯5年期,发行规模为12亿元,票面利率3.10%,全场认购倍数5.13倍,创下西北地区同期限公司类信用债券的历史最低利率;品种二为纯15年期,发行规模为8亿元,票面利率4.28%,全场认购倍数1.43倍,为陕西省历史上首只纯15年期公司类信用债券,也是全国2022年以来的地方国企首单纯15年期公司类信用债券,并创下近5年来地方国企同期限公司类信用债券票面利率的新低。

12312341

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2022年6月到期的境外债券。今年以来,受到境外通胀压力、俄乌冲突及美联储加息周期等因素影响,美元债基准收益率快速上行,中美利差快速收窄,甚至出现2010年以来首次中美利差实质性倒挂现象。为了合理控制融资成本,在境内外利差倒挂的背景下,西安城投集团经认真研判后,启动了公司债券发行方案。本次债券发行,吸引了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地方城商行、主流保险公司和大型证券及基金公司等大量投资机构参与,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西安城投集团综合实力、资信水平的高度认可和长期投资价值的坚定信心,也进一步提升了城投集团在债券市场的声誉及影响力。

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18日,公司注册资本85亿元,是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发行人出资人及实际控制人。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城市开发建设、综合交通服务、清洁能源、环境保护、产业金融、智慧城市等六大产业板块,近些年公司充分发挥西安市民生保障服务和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主力军的作用,为城为民、用心用情,致力于打造“创新驱动的城市美好生活服务商与城市综合发展商”及“国内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截至2021年末,西安城投集团资产总额1,943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燃气销售量22.3亿立方米,集中供热量3900万吉焦,公交行驶里程4.2亿公里,生产经营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先后荣获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荣誉称号,被陕西省企业家协会评为2021陕西百强企业,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出有力的城投力量。

今年以来,西安市开启了建设更高能级国家中心城市、国家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新的征程,国有企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基本盘”,是壮大城市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西安城投集团作为西安市属国企排头兵,未来将紧紧围绕打造红色城投、创新城投、实力城投、服务城投和数字城投等“五个城投”,谋划构建大平台、导入大产业、推进大项目、服务大民生,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共绘城市发展蓝图,为西安市稳经济增长、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