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浙江国兴企业债低成本融资 助杭州临安抓消费转型机遇

2022-04-25 18: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中国债市讯 章舜武 记者 邵鹏璐报道 日前,浙江国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债券“22国兴债”以3.95%的低利率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3.5亿元,期限7年期,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级,“债券的成功发行为浙江国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兴集团”)实现了融资规模和期限的双突破,3.95%的发行利率也创下了自2021年以来全国同资质同期限10亿元以上企业债券新低。”本期债券主承销商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债券发行工作圆满收官,为国兴集团融得长期低息资金用于当地保障房项目和大明山旅游景区建设,不仅为国兴集团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为杭州市统筹城乡发展、补齐发展短板促进乡村振兴和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国兴集团企业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反映了资本市场对杭州市企业的认可,对区县级企业通过企业债券等低成本融资具有很好的带动和示范效应,也为杭州市支持一批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增强内生发展能力和实力、构建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协调共进,开辟了重要的低成本融资新渠道。杭州市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做好发债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抢抓债券‘直通车’政策机遇,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杭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425181734

据了解,国兴集团位于杭州市临安区,近年来,临安区抢抓撤市设区的历史性机遇,深入推进“三化”战略,加快实施城市有机更新,高效推进产城融合,推动临安实现了从市到区的历史性跨越,逐步呈现质量高、速度快、可持续的发展态势。2021年,临安区经济运行保持整体上升势头,发展特色明显,运行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内在活力进一步增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较快增长。

微信图片_20220425181737

国兴集团作为临安区属国有企业,是经临安区政府批准成立,并授权对国有资产依法行使经营、投资、收益、保值增值的国有独资公司。国兴集团经营领域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建设、矿产开发销售、景区旅游、安保服务和陵园开发管理等多项业务,多元化经营模式初具规模,集团通过市场化运作,努力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参与临安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临安区重点打造和支持的大型国有企业。

微信图片_20220425181740

据介绍,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临安大明山旅游景区建设。大明山风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AAAA级景区、杭州市首家省级地质公园。大明山景色秀丽,是一个以良好生态环境为基础,以“悬崖峰林、峡谷飞瀑、珍稀生物、高山盆地”为景观特色,集“观光游览、休闲运动、生态保育、科普修学、避暑度假”等为主的山水观光型景点。

微信图片_20220425181742

此外,近年来,大明山风景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新模式,真正做到了“四季如画”。“我们去大明山滑雪吧。”乘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东风,距离杭州市中心100多公里的大明山,迎来了杭州、上海、宁波等地的众多滑雪爱好者,同步催生的冰雪体验、冰雪培训、冰雪旅游等新业态,也形成一个越来越大的市场,让“冷冰雪”变成了临安的“热经济”,给消费转型升级大背景下的临安经济带来了巨大发展机会。据悉,通过冰雪项目,大明山山上经济拉动山下经济比例达1:1,景区周边村庄均获得了快速发展,助推了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