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践行“双碳”战略 坚持绿色发展 浙江首单天然气绿色ABS在上交所发行

2022-04-22 14:06 中国发展网
浙江 天然气

摘要:嘉兴天然气绿色ABS项目为浙江省内首个成功发行的天然气收费收益权绿色ABS项目,其基础资产所涉及领域为清洁能源产业,基础资产现金流全部来自绿色领域,项目的成功发行对于管网公司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融资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由浙江省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城集团”)子公司嘉兴市天然气管网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网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申万宏源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的“申万宏源-嘉兴1期天然气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成功,最终发行规模为6.5亿元,优先级证券加权平均利率为3.19%。据了解,嘉兴天然气绿色ABS项目为浙江省内首个成功发行的天然气收费收益权绿色ABS项目,其基础资产所涉及领域为清洁能源产业,基础资产现金流全部来自绿色领域,项目的成功发行对于管网公司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融资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嘉城集团系嘉兴市市属核心企业,是嘉兴市最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主体,为本次项目提供了流动性支持和差额支付承诺。管网公司系嘉兴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单位,负责嘉兴市天然气管网省网以下部分的投资建设和市域范围内的天然气供应。近年来,嘉城集团多渠道支持管网公司,积极拓展和改造嘉兴市范围内管道燃气工程,加强标准化场站和安全管网建设,努力打造多点气源、环状供气的发展格局;为嘉兴市民安居乐业、企业高效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为嘉兴市绿色转型升级提供高效动力。此次嘉兴天然气绿色ABS项目的成功发行,正是是嘉城集团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坚持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计划管理人申万宏源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上交所通过支持绿色企业上市融资、大力发展绿色债券市场、加快绿色指数和产品创新、深化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加强绿色金融宣传、推进绿色低碳交易所建设等方式,有效推动了资本市场绿色发展。申万宏源证券近年来在上交所完成了三峡能源IPO、中国铁投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等绿色股权、债券项目,并推出了申万宏源碳中和指数,积极响应上交所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相关举措和方案。据介绍,本次项目申报和发行阶段均得到了上交所的大力支持和专人指导。(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 张颖锋 郑方)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