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杭州发行15亿元企业债支持亚运板块建设 向全世界展现大型会展及赛事服务保障实力

2022-04-13 13:46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一、二期的联动发展预计将在原有租馆率水平基础上,提升展馆整体经营竞争力,促进各类规模型产业会展的聚集,带动整个钱江世纪城的整体发展,全面推动区域会展品牌的再度拓展。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中国债市讯 章舜武 记者 邵鹏璐报道 近日,由国信证券主承销的首期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债券“22钱城债01”在银行间市场和上海交易所同时挂牌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5亿元,为7年期,主体及债项评级分别为AA+级、AAA级,发行利率3.70%。“本期债券是杭州市首支具备亚运板块建设支持意义的债券,投资认购比例为2.15倍,申购总量达到32.25亿元,吸引来自省外资金高达66%,创近期同资质企业募资规模新高、发行利率新低。”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0413094231

“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凸显了资本市场对浙江省杭州地区经济发展实力和投资潜力的认可。不但为杭州市重点功能区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还大幅度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为更多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范例,进一步提升杭州市企业的经营水平和财务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相信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杭州市能够更好地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助推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杭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0413094244

钱江世纪城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是杭州亚运的举办地,也是杭州未来的城市新中心之一,承担着杭州“新封面”的擘画重任。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项目的建设开发。今年杭州亚运会赛时本项目将承担体育训练场馆、参赛团队接待任务,项目的建设有力助推杭州亚运会举办等各项工作,据介绍,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项目定位为以满足多种类型的展览功能为纽带,融合国家峰会、体育健身、博物馆、产业办公、星级酒店、商务会议、宴会、时尚餐饮、零售体验、产品发布、时尚演艺等复合业态,全力打造为功能复合、形态庄重、使用灵活的会展综合体,未来本项目将成为体现杭州山水城市风貌,奥体博览城核心区的“城市客厅”。

20220413094252

据了解,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建筑面积45.4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一、二期总体建筑面积将达到140万平方米。二期投入运营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体展览面积将达到近15万平方米。一、二期的联动发展预计将在原有租馆率水平基础上,提升展馆整体经营竞争力,促进各类规模型产业会展的聚集,带动整个钱江世纪城的整体发展,全面推动区域会展品牌的再度拓展。“相信在企业债券助力下,世纪城这座‘双会之城’,从G20峰会时的举世瞩目到2022年亚运会的魅力绽放,将以最强保障、最优品质,成为‘杭州服务’的一张金名片,向全世界展现其大型会展及赛事服务的保障实力。”本期债券发行人钱江世纪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安排,并结合市场情况进一步综合确定剩余15亿元的债券发行。”

据悉,本期债券是今年以来杭州市发行的5支企业债券中的一支,今年杭州市发展改革委继续按照“储备一批、核准一批、发行一批”原则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债券工作,今年已发行39.3亿元企业债券,此外,4支企业债券完成注册,规模69.6亿元,发行和注册都位居浙江省首位。“下一步,杭州市要加大项目前期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用债券募集资金,细化各时点的资金需求和支出安排,尽快投入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资金使用绩效;要坚持系统思维,抓好企业债券生命周期管理,不断强化债券项目储备、资金使用、项目运营管理等各环节的管理和监督,把剩余的融资额度使用好。”杭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