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新锦集团为杭州区县级平台企业低成本融资做“样本”

2022-01-19 10: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中国债市讯 章舜武 陈鸿 记者邵鹏璐报道 近日,由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的7亿元2022年杭州市临安区新锦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锦集团”)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22临安新锦债”)以3.30%的超低利率成功发行,全场认购倍数4.9倍,票面利率创下全国同评级企业债券历史最低。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中4.2亿元用于锦南新城柯家安置小区项目,2.8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中4.2亿元用于锦南新城柯家安置小区项目,2.8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本次新锦集团7年期企业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反映了金融市场对杭州企业的认可,对区县级平台企业通过企业债券低成本融资具有很好的带动和示范效应,也将为杭州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重要低成本融资渠道。杭州市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做好发债企业的服务工作,支持杭州企业抢抓债券‘直通车’政策机遇,利用直接融资手段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杭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临安区是杭州市辖区,近年来,临安区抢抓撤市设区的历史性机遇,深入推进“三化”战略,加快实施城市有机更新,高效推进产城融合,推动临安实现了从市到区的历史性跨越,逐步呈现质量高、速度快、可持续的发展态势。在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进程中,临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融杭发展,坚持产业为基,坚持改革赋能,城市品质实现了质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220119101810

新锦集团作为临安区属国有企业,负责锦南、滨湖两大新城的开发与运营,是一家以大健康产业、城市开发与运营、文体旅游、房地产、股权投资板块为主要业务的综合性产业投资集团。近年来,已完成土地整理超万亩;有序完成了卦畈、兰锦、市坞、柯家等区块的城中村改造;成功实施了临安文体会展中心(亚运场馆),国瑞中心,岛石安置房,万马路南延,临天路南延,区第二、第三人民医院,中传附小,亚运场馆提升改造,锦溪及马溪改造等重点项目。

2021年,临安区经济运行保持整体上升势头,需求潜力强劲,发展特色明显,运行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内在活力进一步增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较快增长。在坚定不移走好融杭发展的道路上,临安也必将以更清晰的发展思路,更有为的开放举措,更强烈的创新意识,以攻坚求突破,以实干促发展,改老城、建新城、优配套,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119101815

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副总裁黄梁波对本报记者表示:“企业债券是国内债券市场历史最悠久的信用债券品种,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出台了一系列专项债券指引支持企业融资。国信证券自2005年开展企业债券业务以来,16年间始终将企业债券作为公司最重要的业务品种之一,2021年,公司取得浙江省企业债券承销业绩第一的优异成绩。公司成绩离不开各级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国信证券将继续做好企业债券品种融资服务,为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