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交易商协会试点创新熊猫债

2021-12-01 10: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中诚信国际表示,此次试点对于健全我国GSS债券市场格局形成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填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双碳”目标所需的巨额融资缺口。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邵鹏璐报道  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试点开展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业务的问答》,推出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针对境外发行人(包括外国政府类机构、国际开发机构、境外非金融企业)开展业务试点,创新熊猫债品种。

据了解,试点方案对标GSS债券(绿色债券、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的统称)国际标准,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我国“十四五”规划等相关政策,要求发行债券满足募集资金使用、项目评估和遴选、募集资金管理、信息披露四方面核心要素,并引入外部评估认证机制和“框架发行”机制,确保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社会责任项目和绿色项目。

中诚信国际表示,此次试点对于健全我国GSS债券市场格局形成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填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双碳”目标所需的巨额融资缺口。

近年来,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引领下,为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GSS债券在全球迅猛发展,获得国际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根据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全球市场发展报告,2020年GSS债券发行规模已达7000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近一倍,其中绿色债券、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规模分别达到2900亿、2490亿和1598亿美元。中诚信国际表示,当前,我国债券市场创新推出社会责任债券、可持续发展债券,一方面可以引导金融资源加大对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有利于我国债券市场进一步接轨国际市场,提升中国债市国际声誉,助力加快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