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全国首批、中西部首单科创债成功发行

2021-03-12 15:59 中国发展网
科创债 成都

摘要: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创新科技领域的股权投资,充分发挥了高投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及创新型债券品种连通债券资金与股权直投的桥梁作用,是做实高新区重大产业化项目资金保障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扭转股权投资项目“融资难”的重要创新。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中国债市讯 近日,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投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5亿元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以下简称"科创债"),票面利率4.29%,期限5年,全场认购倍数2.65倍。由海通证券牵头主承。该支债券为全国首批、中西部首单成功发行的科创债,且为已发行的科创债中期限最长债券。

微信图片_20210312151858

供图: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科创债是在交易所双创债框架下,聚焦科技创新、瞄准科技前沿领域而推出的创新债券品种,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相关政策信息发布后,高投集团立即响应,迅速对接承销商、评级公司等中介机构,推进首批发行工作,并成功与上海科创投集团、中国国新控股等6家公司成为全国首批试点企业。本期5亿元科创债成功发行,是高投集团继2017年5月在交易商协会发行全国首单5亿元双创债、2020年8月在国家发改委获批9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后,在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又一次融资创新,进一步丰富了高投集团直接融资渠道,增强了企业融资保障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12151905

供图: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创新科技领域的股权投资,充分发挥了高投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及创新型债券品种连通债券资金与股权直投的桥梁作用,是做实高新区重大产业化项目资金保障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扭转股权投资项目“融资难”的重要创新。

未来高投集团将继续聚焦新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领域,不断增强宏观政策敏锐度,灵活运用各类融资工具,持续提升资金保障水平,有力支撑全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重大产业化项目引进,为全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增长极及中西部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