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审核规则发布:企业债注册制改革再迈大步

2020-08-12 08: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定的企业债券审核机构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联合发布《企业债券审核工作规则(试行)》。在此之前,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布《企业债券受理工作规则(试行)》,并启用“企业债券受理审核系统”在线办理预约、受理、审核等企业债券相关业务流程。

业界人士普遍表示,监管机构的一系列工作,不仅体现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导下,企业债券注册制改革的决心与力量,也是相关机构进一步推动国家金融体制机制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现阶段的受理审核系统及配套受理审核工作规则,可有效提高市场参与者参与企业债券发行与承销的积极性,同时也为企业债券在中国债券市场上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配套。(详见3版)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