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广西交投集团成功完成120亿元企业债券注册

2020-04-15 08: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广西交投集团 企业债

摘要:同期,广西交投集团运营高速公路收费里程3953.88公里,占广西高速公路收费里程的65.31%。广西交投集团作为广西交通建设的主力军,为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支撑广西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广西崇靖高速公路。广西交投集团/供图

广西崇靖高速公路。广西交投集团/供图

近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申请注册12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券,本支债券也是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后首批获得注册通知的企业债券。本支债券将由国开证券牵头组织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高速公路、铁路领域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建设。

截至2019年末,广西交投集团公路建设项目49个,建设总里程4654公里,概算总投资432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563亿元,新增通车里程2868公里,实现25个县通高速公路;共有7个在建铁路建设项目,高铁运营里程1771公里,14个地市有12个开通动车,助力广西铁路从“神经末梢”到“区域性国际铁路枢纽”的华丽转变,助推广西进入高铁时代。

期,广西交投集团运营高速公路收费里程3953.88公里,占广西高速公路收费里程的65.31%。广西交投集团作为广西交通建设的主力军,为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支撑广西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20年,广西交投集团将紧紧围绕“聚焦三大定位,打造六大产业,夯实五大保障”的发展布局,注重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布局结构,更加突出责任和品质,更加强调统筹协调,更加追求效率效益,更加注重共享共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确保为广西全区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实现高质量稳增长,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据悉,本支债券的成功注册,将助力广西交投集团复工复产,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贯彻自治区“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部署,努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为广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及加快建设交通强区提供资金支持。

(本组报道由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记者邵鹏璐采写)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