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债市 正文

宜昌市首只区县级长江大保护绿色债券获准发行

2019-11-15 13:12 中国发展网
绿色债券 宜昌

摘要:围绕长江大保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及新兴产业培育积极谋划企业债券,从去年提出长江大保护绿色债至今共申报10只,总规模144亿元;核准4只,总规模60亿;发行2只,总规模40亿。

近日,湖北夷陵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不超过10亿元的绿色债券,这是全国首只获批的区县级城投类企业长江大保护主题绿色债券,也是宜昌市继高投30亿绿色债券、交投10亿绿色债券获批后,第3只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江大保护绿色债券。所筹资金5.5亿元用于夷陵区黄柏河流域绿色生态长廊项目,4.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此只绿色债券的获批发行为推动黄柏河流域生态治理,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来源。

宜昌市发改委积极对接国家宏观政策,抢抓企业债券直通车机遇,结合宜昌发展实际需求,全面挖掘企业债券融资后备资源,积极创新债券品种,建立债券有效融资储备资源库。围绕长江大保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及新兴产业培育积极谋划企业债券,从去年提出长江大保护绿色债至今共申报10只,总规模144亿元;核准4只,总规模60亿;发行2只,总规模40亿。其中,2019年年度申报6只(含项目收益债)、总规模81亿元;核准3只、总规模30亿元;发行3只、总规模19亿元。全市企业债券融资呈“储备一批、申报一批、核准一批、发行一批”的良好态势,在精准支持经济发展重点区域和关键领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推供给侧结构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宜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廖亮 卢莹灿)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